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表兄弟深夜偷挖掘机柴油卖钱,涉嫌盗窃罪被检方提起公诉
时间:2023-10-25  作者:黄忠 刘怡廷 曾甜甜 柯美中  新闻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号: | |

前几天刚加满的油箱,怎么只剩下这么点了?早起准备干活的挖掘机司机吴某很疑惑。殊不知,他的油箱早已被不法分子盯上。近日,黄石市阳新县检察院依法对一起偷油案件的2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勇和王某栋提起公诉。

1019日,承办检察官介绍,家住阳新县富池镇的王某勇和王某栋是一个村子里长大的表兄弟,两人同是挖掘机司机。今年39日,王某勇和王某栋两人在驾车回家的路上,看到三辆挖掘机停在工地无人看管,因手头拮据遂动起了歪心思。310日凌晨,王某勇开着装有油箱和抽油泵的皮卡车接到王某栋,在对车牌和油箱进行简单伪装后,直奔目的地。两人将皮卡车停在挖掘机尾部,王某栋负责把挖掘机的油箱盖打开,把抽油管放进油箱中,王某勇负责操作抽油泵,将油箱内的柴油抽到皮卡车后面的油箱内,共窃得3台挖掘机0号柴油约1000升,涉案金额7440元。

311日早上,准备开工的挖掘机司机吴某发现油表不对劲,查看油箱盖时,发现有被撬开的痕迹,随即报警。

家里经济情况一般,我就是想挣点钱,偷柴油来钱快。”“我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非常后悔,愿意赔偿受害人的所有损失。在办案检察官讯问过程中,王某勇和王某栋对自己的偷油行为供认不讳,表示愿意退出赃款,补偿受害人经济损失。

阳新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王某勇和王某栋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涉嫌盗窃罪,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盗窃柴油是违法犯罪行为,要敬畏法律,莫当伸手人,伸手必被抓!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开车在外,要提高防范意识,在夜间休息时尽量将挖掘机、重型机械车停放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是有监控、路灯的地方,并采取加固油箱等措施,不要给油老鼠留下可乘之机。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