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检察概况
时间:2020-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湘东区人民检察院1979年恢复重建。四十年来,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检察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我院于2010年新投入使用的办公大楼、技术侦查大楼和综合大楼,占地20余亩,总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拥有独立的办案工作区,内设讯问室、询问室、监控室、医务室、侦查指挥室、接待室等,并配备同步录音录像等设施;办公区内安装了先进的信息网络系统,局域网、机要通道、多媒体会议系统与省院市院联网;干警之家内设健身房、检察书吧、电子阅览室、干警食堂、宿舍等一应俱全。2018年,我院投资近300万元,在院内建设集检务公开、信访接待和案件管理于一体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从2018年5月开始投入使用。办公办案条件的极大改善,标志着湘东检察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我院现有在编干警34人(其中员额检察官11人、检察辅助人员18人、司法行政人员5人),工勤人员8人,书记员12人。具有法律本科以上学历33人(其中研究生4人),占实有人员的80%。内设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等五个部门。

  近几年来,我院立足检察职能,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以班子建设为重点,突出以人为本,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严厉打击各类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切实履行诉讼监督职责,为湘东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环境,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上级检察机关的肯定。2018年,我院获评“全市检察机关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湘东区“政法部门满意度测评公众满意单位”、“区直部门(单位)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优秀单位”等多项殊荣。

  我院坚持文化育检,着力提升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塑造检察官职业形象。确立了“厚德而为公,笃学以求是”的湘东区检察院院训,逐步形成了职业道德文化、励志荣誉文化、和谐奋进文化、文娱体育文化、廉政教育文化五大文化板块,整个检察队伍呈现出朝气蓬勃、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在省、市检察院组织的岗位练兵、业务技能等竞赛活动中,多次赢得佳绩。

  展望未来,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将带领全院干警以更加旺盛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开拓进取,忠实履职,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平安湘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