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公开审查听证刑事申诉案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不服法院生效判决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审查听证会,听证会由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日萍主持,萍乡市人大代表艾小丽、湘东区人大代表张绍林、律师宋学军、麻山镇桐田村主任王业湖、麻山镇政府综治办主任钟江竹5名听证员受邀参加公开审查听证会。

会上,首先,湘东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日萍宣布了听证员和其他参加人员名单,告知申诉人的权利和义务,听证会纪律。其后会议介绍案件基本情况,申诉人王某及其家属提出了申诉的诉求和理由,原案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陈述了对原案件的意见和理由,双方皆同意进行调解。随后,5名听证员分别对案情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参会人员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赔偿金额以及赔礼道歉进行辩论。经过评议,听证员发表对案件的处理意见并进行表决,形成听证评议意见。考虑双方邻里关系,经过组织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最后,申诉人和原案被告及其委托代理人均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

通过此次公开审查听证会,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增强刑事申诉案件办理透明度,保证办案质量,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法公信力,体现司法的公平公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