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喜报】湘东区人民检察院一干警家庭获“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时间:2024-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近日,湘东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层层筛选,我院颜京家庭荣获“2023年度湘东区'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颜京同志出生于一个向上向善的大家庭,其外祖父是老红军、父亲是退休检察干警。红色基因的传承、父辈旗帜的引领,影响着家庭三代人的成长。夫妻二人相敬如宾、恩爱和睦,既是生活上的伴侣,也是事业上的互相支持者,夫妻二人以和美“小家”助力和谐“大家”。

踏实进取、忠于职守。颜京同志任湘东检察院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后勤、财务工作,工作中,他踏实肯干、乐于助人,获得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刘伊同志任第一检察部主任,长期在刑事检察一线,守护平安湘东。从检十余年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800余件,长期担任法治副校长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夫妻二人共同立志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在检察岗位上贡献力量。

热心公益、服务社会。2013年颜京同志积极捐款,并自筹资金前往四川雅安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用行动践行人间大爱。疫情期间,夫妻俩奋战在一线抗疫,坚守卡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安抚疏导居民不良情绪、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集。颜京同志还负责单位物资筹备,全力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同时,两夫妻还积极投身反诈骗宣传,策划参与拍摄反诈宣传视频,反响良好,全网播放量10万+。

互敬互爱、尊重包容。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夫妻俩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理解;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相互帮助;获得荣誉互相分享,共享喜悦;教育孩子,相互商量,以身作则。他们认为,只要互相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夫妻二人既是伴侣,也是朋友,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向上的好家庭。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