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国际档案日|湘东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市档案馆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9日,为迎接第13个国际档案日提高档案意识,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职工前往萍乡档案馆参观学习  

 所见与所闻

 近代工业文明区 
萍乡被誉为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干警们通过档案回眸,感受到在近代工业发展中的艰辛与光荣。

 

 

 

 革命文物区 

在革命文物区,借助一件件珍贵文物、档案,干警回忆起那段充满硝烟的历史,感慨先辈艰难的同时,加深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萍乡艺术陶瓷区 

在艺术陶瓷区,干警们惊叹于一件件精美的艺术陶瓷展品展现出的独特魅力。

 

 

 

 

 徽章证章区 

一枚枚徽章、证章,不断诉说着过去的故事,也干警们深深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文革史料与民生区 

史料与民生区内,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生活画卷铺开,满是人间烟火气,也提醒着干警们要坚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所感与所悟

   1948年6月9-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大家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会上通过了ICA的第一份章程,章程中指出,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 

 

 

 

   通过这次参观,干警们感受到了档案的珍贵价值,档案意识得到了提高。结合开展的诉讼档案清查专项活动,干警们表示将更加细心用心完成这项工作,牢记肩上的担当与使命,为法治建设奋斗。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