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湘东区院多举措着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7-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湘东区院将检察文化建设作为提升队伍凝聚力、催生干部领导力、提高干警执行力的有效途径,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特色鲜明的检察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干警的思想境界、职业素能、人文素养。

     一是突出科学管理,健全保障制度。该院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用制度激励人,检察业务机制、队伍管理机制建设取得新成效;科学设置内设机构,规范各业务部门之间职能划分,优化检察职能配置,整合检察资源;进一步完善了干部队伍激励约束机制,把绩效考核与日常管理、培养、使用相结合,激发工作活力、健全和完善了干部培养、锻炼机制。

     二是突出人文素养,塑造良好形象。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文化活动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生活,提高其文化品位,激发和挖掘检察干警潜能,使干警的自信心、团队精神、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加强行为与礼仪教育,树立良好检察形象,禁止警容不整,举止粗俗,不文明行为。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院党组带头开展了扶贫帮困活动,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为群众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咨询服务等,树立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三是突出教育培训,强化素质提升。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检察机关活动,鼓励和引导检察人员参加高层次学历教育,积极参加新知识、新科技的培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工作技能,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组织干警参加练、学、用相结合的岗位练兵、业务竞赛、技能培训活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的本领,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

    四是突出预防教育,深化廉政建设。该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深化廉政文化建设,筑牢反腐防线。结合检查工作实际,将学习《廉政准则》和其他党纪法规、检察机关制定的纪律规章等学教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有计划有步骤地系统组织干警学习。坚持“关口前移,加强防范”的思路,围绕管住、管好“权、钱、物、人”,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对于上级机关颁布实施的规章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坚持从优待检和从严治检相结合,在及时帮助干警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的同时,经常分析干警执行纪律情况,查找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将检务督查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在全院形成了浓厚的“学廉、倡廉、履廉”氛围。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