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彭斌:尽心尽力的“大管家”
时间:2018-10-22  作者:饶学兵?江青华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结实的身材,浓眉大眼,说话轻言细语,办事干净利落。在湖北省麻城市检察院办公大楼里,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麻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彭斌。

  今年47岁的彭斌,1995年进麻城市检察院办公室工作,在办公室一干就是21年。

  麻城市检察院是湖北省较大的基层院,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要切实做好检务保障,保证全院工作顺利运转,同时还要满足干警的各项需求,不出一点差错,着实不是件易事。彭斌从到办公室工作的第一天起,本着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默默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检察院经费紧张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为了实现经费保障的最大效益,彭斌协助该院党组制定了《麻城市检察院财物管理制度》和《麻城市检察院财务报账十不准》等一系列制度,对财务管理做到“三严”:报账必须通过院纪检严格审查,添置设备必须严格实行政府采购,因公出差严格实行公务卡结账。由于制度严密,最近20年,麻城市检察院未发生一起挪用公款、财务错报和漏报等现象,多次受到麻城和黄冈审计部门的表彰。

  “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公车私用、无车可用、车况差等各类问题屡有发现。如何杜绝公车私用,节约成本?彭斌通过调查研究,牵头制定出了《车辆管理制度》,实行“三定”:车辆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人驾驶,规范了公务车辆使用范围,狠抓驾驶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

  为了杜绝公款吃喝,彭斌积极协助党组制定了《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规定来客一律在院食堂就餐,严格接待标准。同时,他重视加强食堂管理,成立生活委员会,每周对食堂饭菜进行检查和评比,制定菜谱时积极征求干警们的意见,让干警在食堂就餐有一种归家的感觉。

  面对日益发展的检察事业,彭斌协助院党组积极开展以“两房”、警务区、三级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保障建设。

  为确保侦查技术大楼按时竣工,彭斌几乎天天战斗在工地上,从大楼设计、施工材料把关,严格监督,如同重视生命安全一样严把安全质量关,甚至有点“吹毛求疵”。他坚持精打细算,尽可能地节约资金,经常考察市场,全流程介入工程建设,同一产品多方询价,总是想方设法节约成本,仅装修选用本地石材就节约资金200余万元。在该院网络和侦查信息化建设中,为了既保证网络建设的超前性,又保证以较低的投入达到高标准,他会同技术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到外地有关单位和市场进行调查,并请专家反复论证,在同等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做到了少花钱多办事办大事,使麻城市检察院网络化、信息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彭斌,这位军转硬汉,虽没有战斗在法律监督的一线岗位上,但他却将检徽深深刻在心上,长年战斗在麻城市检察院机关后勤保障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当好一名“安全员”“服务员”“供给员”“管理员”。全院干警说起他来,无不称赞:“彭斌是咱院不办案的检察人!”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