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2022年度政治轮训活动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优良传统、锤炼党性修养、培育职业精神,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近日,湘东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活动。

  1.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10月20日上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飞主持会议,全体同志、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刘飞检察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谈认识、表心声,畅谈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2.警示教育大会

  10月20日下午,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失者镜鉴》,进一步筑牢干警思想防线。

  3.网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10月20日下午,邀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彭先荣同志为全体干警作题为“提升网络舆情应对能力,保障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授课,从认清形势、凝心聚力,搭建平台、筑牢阵地,主动出击、变堵为疏三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我国当前网上舆论的总体态势、网络舆情易发领域及热点成因、网络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应对和处置突发网络舆情策略等,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和保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信心。

  4.在甘祖昌干部学院学习

  10月21日,组织全体干警前往莲花县沿背村甘祖昌学院进行红色教育学习培训,活动采取现场教育、情景教育、互动教育等多种形式进行,干警们先后参观了甘祖昌“不忘初心”事迹陈列馆、甘祖昌故居、沿背议事坪,听取了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专题教学《甘祖昌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观看了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重温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岁月,感悟老一辈共产党员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5.瞻仰高滩行军会议旧址

  10月22日,前往高滩行军会议旧址进行学习,集中听取了微党课《高滩不散“摊”》,干警们在这段意义非凡的红色历史中追寻着先烈的足迹,感受革命先辈不畏困难勇于革命的决心与勇气,砥砺初心使命。

  通过三天的政治轮训,进一步坚定了干警的政治立场,激发工作热情。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受益良多,思想得到了升华,作风得到了锤炼,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踔厉奋发,能动履职,在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新作为。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