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基地获评“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时间:2020-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在各地各部门自愿申报和自下而上考察推荐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核和媒体公示等程序,湘东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基地脱颖而出,被评为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

  湘东区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基地于2019年投入建设,投资近300万元,位于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2楼,布展总面积约350㎡。该基地展厅共包括图文版面500余块(含电子版面)、视频影片14部、互动体验15处,融科技、知识、趣味于一体,寓教于乐。基地建设引入“互联网+”理念,利用高度信息化、技术化手段,增强观展的趣味性、互动性、参与性和实践性,努力搭建成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平台。

  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基地投入运营以来,湘东区检察院多次与区各部门就基地运营召开座谈会,形成在党委领导下通力合作的良好局面。区妇联和司法局分别在该基地挂牌,将其作为全区青少年的普法点。湘东区检察院有计划地邀请在校学生、老师、家长到基地参观体验,完成“完成一次法律知识竞赛、观摩一场模拟法庭、观看一部法治短剧、组织一次集体宣誓活动、留下一份感言”五个一法治教育,至今已接待参观30余场千余人次。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