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检察院加强公益诉讼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按照高检院统一要求,湘东区检察院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目前,活动已开展近三个月,收效良好。

  一是高度重视。该院多次召开党组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对“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进行部署,就如何推进该项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明确监督重点,加大办案力度,纠正行政机关违法行使职权和不作为,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  

  二是主动出击。该院以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和网络餐饮以及水源地保护为监督重点,深入摸排,努力发现线索。经摸排,办案干警发现“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糯米”等外卖平台没有公示入驻商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信息等信息,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针对以上问题,该院先后向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以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责令有关外卖平台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目前,三家平台正按照检察建议的要求积极整改中。

  三是加强协作。该院积极与农业、市场监管、消费者协会等沟通协作,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机制,共享信息资源,拓宽线索渠道,形成工作合力。近日,湘东区检察院联合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对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到下埠镇中学和排上中学的食堂的各个区域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就现场发现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出了整改意见,得到校方积极采纳。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