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检察院召开反向审视案件评析联席会
时间:2018-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反向审视对法律监督、源头治理和规范司法行为的积极作用,近日,湘东区检察院召开该院首次反向审视案件评析联席会。会议邀请了市检察院、公安、法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集中审视了5起案件办理的经验教训。萍乡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邓中艳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近两年来湘东区检察院办理的刘某不服不起诉申诉案、王某不服法院生效判决案、萍乡咏富鞋业有限公司不服法院生效判决案刑事申诉案件案情汇报,重点分析了通过刑事申诉反向审视暴露出在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审判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结合办案情况,从证据补强、办案规范、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办案民警从办案人员对案件缺乏认识、办案思维模式固化、及时取证意识不强、档案管理不规范等方面认真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

去年以来,湘东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反向审视工作,通过反向审视具体案件,强化检察监督,促进规范执法司法,提升办案质效。为强化反向审视效果,这次湘东区检察院首次邀请了公安、法院办案干警共同参与反向审视案件评析,共同查摆分析办案得失,有力促进形成提升办案质效的合力。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