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检察院检察长郭晓灵开讲啦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921日,湘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晓灵为湘东云程实验学校百余名师生讲授了题为“保护自我,远离犯罪”的“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课上,郭晓灵检察长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针对青少年常见的打架、早恋,网瘾等现象,围绕未成年人易犯的抢劫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五种罪名,以案说法,用身边人身边案教育青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为增强教学互动,郭晓灵检察长针对青少年易发多发的五类犯罪,设计了20余个问题,以提问的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莫踩法律红线。

   最后,郭晓灵检察长用“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两句诗勉励同学们要自尊、自信、自励、自强,珍惜美好青春年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开启幸福人生奠定基石。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