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职能配置及内设机构规定
检察长信箱
科技强检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二维码
今日头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湘东区检察院立行立改多举措促进规范司法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连月来,湘东区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立行立改,多举措促进规范司法。

一是直面问题,扎实整改。在收到省院《关于2017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数据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后,该院迅速传达学习,以《通报》中所列明的问题为镜,深刻反思。业务部门认真对照《通报》所列的各项问题逐一自查,详细说明了自查情况,深入分析了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2017年办理的与目标管理考评数据相挂钩的相关案件进行了全面自查,自觉发现问题,剖析原因,先行整改。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夯实基础。组织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开展三个专题学习辅导,由检委办负责导学近年来发布的规范司法的各类规章制度和文件,掌握司法改革后规范办案的新要求;由刑事检察部负责导学刑事和解、立案监督、纠正漏捕、纠正漏诉、督促履职等相关法律概念、案件范围、适用情形和规范流程;由案管部门负责导学案卡填报、文书制作、统计数据等业务系统操作规范。以《通报》为反面教材,在全院开展司法作风大整治,联系具体案件、具体责任人进行查摆剖析,深刻汲取教训,坚决杜绝为考评办案、“打擦边球”监督等错误做法,依法办案,规范监督,努力提升检察监督刚性和权威。

三是完善机制建设,长效管理。制发了《公诉案件办案流程及考评指标》、《侦查监督常见案件办理流程及考评指标》详细列明立案监督、撤案监督、刑事抗诉、撤回起诉、民事行政案件监督、纠正漏捕、纠正漏诉等检察业务案件范围、所需文书、办案步骤等,做到精细化管理。案管部门正牵头编纂《湘东检察业务操作简易指南》,明确细化办案流程,进一步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纪检组不定期对重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着力发现办案人员办关系案、人情案以及以案谋私行为。加强督查和监管,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细则》有关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倒逼办案人员规范司法。

 

 

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湘东区河洲   邮编:337016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